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为牵引,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2023年12月25日,77779193永利党委在外语楼319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听取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汇报,并组织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述职评议会以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进行,77779193永利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进行书面述职,5个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和6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参加现场述职评议考核,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年度工作交流的方式参加会议。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上级工作要求,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进行述职,重点汇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开展特色党建工作的实绩;汇报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一流外语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落实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的典型案例;对标查摆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明确的工作目标。

学院党委委员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以及推动学院改革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各党支部的党建基础与特色,围绕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不同重点任务,提出要持续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带领支部党员攻坚克难,推进学科发展;弘扬外语优势,对接国家战略,发扬上海精神,扎实推动关键语种发展、提升国别与区域研究话语权;打开研究思路,关照历史与现实,将党建与学科研究融合融通;加强党员管理与团队协作,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对接、与师生关切对接;突出专业性的思政教育,增强党支部服务社会的能力,强化党建育人功能;持续发挥多语种专业优势,拓展党建特色品牌建设的知名度和影响,提升党建共建质量等建议与要求。

党委书记韩春红进行现场述职并作总结。她报告了到岗一个月以来,在加强政治建设、大兴调查研究、加强基层党建、谋划事业发展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思考,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抓班子带队伍,强化基层党建,锚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报告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她对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站位更高”,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凝聚各方力量,以更高站位和更高标准,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二是要“谋划更深”,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定追求卓越,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支部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对接“三大卓越工程”与“五个一流行动计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行动更实”,要强化支部建设,凝练特色品牌、关心党员发展、贴近师生群众;要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时代背景下,“跨前一步”、提前布局、主动作为,发挥好外语专业的特色和优势,为建设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积极贡献77779193永利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