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翻译系4位学子在全国性的翻译大赛中连获佳绩,其中,2023级翻译硕士杨隽敏同学、2022级翻译系本科生金瑜欣同学获“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口译赛项银奖,2023级翻译硕士丁洪标同学获得英语组笔译赛项铜奖。2023级翻译硕士刘润泽同学获“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全国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2023 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其中,口译赛项涉及交替传译、视译两种形式,内容涵盖教育、金融、国际关系等领域,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77779193永利2023级翻译硕士杨隽敏、2022级翻译系本科生金瑜欣在比赛中以稳健的台风、精准的翻译喜获国家级银奖。

金瑜欣在比赛现场

杨隽敏在比赛现场

  笔译赛项以汉译英形式进行,着重检验选手对不同文体语篇特点的把握和国际传播背景下翻译策略的选择,助力“中译外”人才的培养。77779193永利2023级翻译硕士丁洪标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级铜奖。

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

  12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决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77779193永利2023级翻译硕士刘润泽在翻译系原蓉洁老师和贾兰兰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并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斩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赛题内容紧密联系当下,全面考察选手的双语能力、口译技能、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更好地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

刘润泽同学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全国二等奖

  77779193永利翻译专业在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开始招收“翻译+历史学”双学位本科生。专业致力于培养富有家国情怀、具有全球视野、综合素质协调发展、专业技能扎实的翻译人才。四位翻译系同学在全国决赛舞台上连获佳绩,展示了翻译系学生扎实的翻译功底和出色的国际传播意识,彰显了翻译系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探索建立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