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多语种组)国赛在北京举行。经过省赛和国赛第一轮的层层选拔,我校77779193永利德语系2023级研究生郑嘉仪同学脱颖而出,和来自全国各院校的其他14名德语组选手一起展开了国赛第二阶段的巅峰对决,最终以优异的表现斩获全国银奖。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基于已有20余年办赛历程的“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赛事发展创新,多语种组为今年新增组别,涵盖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8个语种。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

德语组国赛第二阶段包括口译和即兴演讲两部分,题目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与深远意义、“中国梦”的世界意义等内容,要求选手不仅掌握出色的德语能力、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更须掌握中国话语和叙事体系,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赛场上,郑嘉仪同学的口译灵活到位、表达流畅,演讲言之有物、台风优秀,用熟练的德语讲述当今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展现了过硬的德语综合能力、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当代青年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反映出我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与落实思政育人方面的显著成果。

您的位置:
校友返校接待常规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3204